©核宴 | Powered by LOFTER

《破土/上》Chapter70

70.[胜任]


· 私设多 ooc注意


桧佐木修兵始终相信能者多劳。

他并非自傲的人,即使拥有卓越的能力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他也并不会将其作为在他人面前炫耀的筹码,而是更愿意将其视作一种扛于肩头的责任。拥有才干的人理当去承担更多的工作,那是作为能者本身应当具备的觉悟。在圆满地完成被委托的事务后他总会受到他人的称赞与夸奖,那无疑令他感到快乐,但他并非贪图那些虚有的称号。在完成工作后心中产生的光荣感,才是令桧佐木真正感到满足的东西,他热爱自己的工作。桧佐木并非固执而高傲地非要以能者自居,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些时候他的确会有一种自信,有些工作是唯有他才能够胜任的

他转动方向盘,从机场离开这一路上他都始终留意着后视镜,提防身后出现不怀好意的尾巴。任何一点异常都逃不过他的眼睛,眼看着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他稍微松了一口气,用余光看向了坐在副驾驶的男人。深色皮肤的男人话并不多,一路只是安静地通过不透明的护目镜看向前方,桧佐木不确定他的视线朝向何处。

“很快我们就到了,东仙长官。”桧佐木打破了沉默,适时的交谈也是礼节的一部分。

“啊,”东仙要淡淡地应道,“话说回来,这座城市似乎变化不小啊。”

“是,毕竟距离您上次来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了,况且又发生了那样的事......”

六年之前,在桧佐木刚刚加入机关的时候,东仙要曾以特别讲师的身份来为他们进行过为期数个月的培训。在培训期间,东仙的教诲令桧佐木受益匪浅,对事物时刻怀有敬畏之心的重要性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头脑当中。不夸张地说,正是东仙的影响令他成为了今天的桧佐木。时隔多年,能够再次与东仙面对面交谈,对桧佐木而言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说得也是。不过桧佐木,看到你成长了这么多,我感到很欣慰。”

自己的进步得到了尊敬长官的认可,桧佐木暗暗感到欣喜。

“您能这样说我感到非常荣幸。”

桧佐木掩饰不住嘴角的笑容,他再次在心中暗暗感激蓝染能将接待东仙的任务交给他。

车子已经驶入了市中心,眼前一座气派的商务酒店便是他们的目的地。桧佐木顺着车道驶进停车场,他停好车,在谨慎地确认周围没有可疑的身影后才替东仙拉开车门。桧佐木带着东仙快速穿过停车场,来到了酒店大堂,绕过大堂中央的巨大雕塑,避开人们的视线,走进了隐蔽的电梯间。桧佐木从口袋里拿出专门的房卡刷了一下,电梯平稳地朝顶层升去。他缓缓地舒了一口气,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

位于顶层的是酒店的特殊包间,桧佐木拉开门,一眼便看到了坐在会客厅沙发里的两个男人,其中一个面无表情,另一个则神情焦躁。在他们走进去的瞬间,后者立刻落下了翘着的二郎腿,从沙发里站了起来,身材高大的他一旦起身,头顶几乎要触到天花板的水晶吊灯。

“真是够慢的啊!”更木剑八朝桧佐木大声地嚷道,不耐烦的神情令桧佐木觉得再晚到一点这个房间可能就要面临被掀个底朝天的危险。相比没有耐性的更木,朽木白哉倒是表现出了惊人的淡定,在他们走进房间之后,朽木所做的仅仅是抬头向他们投来一个冷淡的视线,并将手中的茶杯无声地放在了茶几上。

“非常抱歉,”桧佐木愧疚地解释道,“为了防止被人跟踪特意绕了一点道。”尽管这是必要的行为,但桧佐木依然为此表达了歉意。

“你没有道歉的必要,桧佐木。”还没等更木剑八回答,东仙便抢先说道,“倒是你,更木,几年过去这急躁的性格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啊。”

“切——”更木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声音,不满地将视线转向东仙,“闹了半天首都竟然派你来了啊!能派得上用场的话再好不过!不过依我看,所谓调查纯粹是浪费时间的把戏罢了!”

“那不是眼下应当讨论的事情,具体的说明还是留到明天的会议上进行吧。”东仙冷静地说道,“不过,更木,你并不关心事情的真相不是吗?你在意的原因仅仅是因为那场袭击打断了你的战斗罢了。”

听到这句话,更木剑八的脸上反倒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这么说倒是没错,能理解到这个份儿上,看来你也并非一无是处!”

“理解谈不上。”东仙淡淡地反驳道,“你的那种极端的想法,我是不可能理解的。”

似乎已经看够了眼前这场略带火药味儿的对话,朽木白哉站起身来,走到东仙面前。

“今天的目的是同你进行交接,既然你已经安全来到这里,那么就无需多言了。具体的事项,留到明天的会议上再详细探讨。”他用不带感情色彩的声音说完这句话,朝门口走去。

更木剑八见状无意也继续斗嘴,跟着朽木走了出去。临走前脸上的笑容似乎在嘲讽东仙的无趣。

东仙没有说什么,只是无言地站在原地,没有做出任何表情。

在两个人离开后,房间里的紧张气氛终于消失了,桧佐木感到稍微松了口气,无论是好斗的更木剑八还是漠然的朽木白哉都不是他擅长应对的类型。桧佐木深深地觉得在同人打交道这方面自己仍然欠缺许多,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尽管如此,有些工作是唯有他才能胜任的。

“那么,东仙长官。”他开口了,“接下来,让我们前往下一个地点吧。”

 

&

 

夏洛特·库鲁风对着镜子端详着自己的面孔。长而茂密的紫色卷发经过护理柔顺地垂在脑后,精心修整后的眉毛已经描绘完成,刷成浓郁紫色的睫毛以恰到好处的弧度弯曲着,要给这个完美的妆容收尾还剩下最后一步。

他从架子上众多的唇膏当中挑选出了一只,拧开盖子,仔细地用粉红色填满了自己的嘴唇。随即对着镜子勾起了嘴角。

他起身拉开衣柜。淡淡的香水味儿从衣柜深处散发出来。面对着那一橱五颜六色犹豫了一会儿,他最终从中挑选出一件粉红色的紧身连衣裙,又在外面套上了洁白的翻领风衣。他走到梳妆台前,从花瓶中折下一朵白色蔷薇,郑重其事地别在了风衣领子的扣眼当中。在走出门前,他对着穿衣镜最后欣赏了一下自己完美的装束,心满意足地走出了房门。

他来到了地下停车场,心情愉快地用食指转动着车钥匙,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前走着,却被一个他不喜欢的声音打断了。

“哟,看起来心情不错啊!”

夏洛特停下脚步,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一个年轻的黑发男人从一辆车后面走了过来。

“吉欧·魏格。”夏洛特冷淡地说出了青年的名字。“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吉欧一边朝夏洛特走近一边笑着。

“你不觉得你个样子太显眼了吗?”吉欧从上到下打量着夏洛特,那眼神令夏洛特感到不快。最终吉欧将视线落在了夏洛特的手上。“那把钥匙,你可以交给我。我来替你完成任务。”

夏洛特眯起眼睛,无言地看着眼前的黑发青年。吉欧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了,他不明白眼前这个怪胎有什么理由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但夏洛特的眼神令他感觉到了危险。他不愿表现出退缩。

“不要这样说,吉欧。”夏洛特终于开口了,“大帝信任我的能力,才会将这项任务交托给我,质疑大帝的判断,只会暴露你的愚蠢。”说着,夏洛特将手慢慢地探进了风衣口袋。

眼看着面前的吉欧变了脸色,夏洛特知道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于是不再多说,只是沉默地将他甩在了身后,继续向前走去,高跟鞋的踏踏声在空旷的地下停车场回响着。

他在一辆巨大的黑色厢型车后面停了下来,将带有黑色圆形金属片的铁链拴在了排气管上,随后用手中的钥匙打开了车门,坐进了驾驶席。

他将钥匙插进了锁孔,但没有立即发动汽车。

大帝无疑是信任自己的。他想到,正因如此,他才会将这把钥匙通过乌尔奇奥拉·西法之手交给自己。这便是大帝相信只有自己才能胜任这项工作的证明。

他再次在头脑中复习了一下自己的任务。机关将要在市中心的酒店进行一次重要的会晤,而他的任务便是将这辆车留在酒店旁边。尾气管上带有黑色圆片的金属链条便是机关内部的标志,他已经完成了第一步。而接下来,他要做的便是在恰当的时候按下按钮,制造一场华丽而惊人的爆炸,让那些蝼蚁明白,他们一切自作聪明的行动尽在大帝的掌控之中。

时机非常关键,像吉欧那种个性莽撞的家伙,无疑会毁掉这个任务。夏洛特想到。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唯有谨慎细致的自己才能够胜任。

他转向后视镜,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脸。精心修剪过的眉毛没有一根杂毛,仔细夹过的睫毛以恰到好处的弧度弯曲着。这完美的妆容预示着任务也将圆满完成。

大帝信任着他,而他也绝不会令大帝失望。夏洛特知道,只要跟随着大帝,一切便能够向美丽纯正的方向发展。他绝对信奉着大帝,并且他相信,自己那份无可撼动的忠诚是任何人都无法匹及的。他太过执着于这一点,甚至让自己忘记了在很久之前曾产生过一瞬间的动摇,仅仅是将那作为一种短暂的错觉抛在了脑后。他们无需思考什么,只要跟随着大帝,朝着他指明的方向前进便足够了。

大帝,当然是正确的。

夏洛特转动了车钥匙。

当车子驶出地下停车场的一瞬间,他看向了大楼顶端,那颗纯金的骷髅头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让他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曲,曲子的内容,自然是对大帝不朽的歌颂。

 

&

 

在将东仙带到了指定的安全屋之后,桧佐木便离开了。事实上他本人当然更希望能留在这里和东仙畅谈一番,不过眼下时机不对,因此在打点好必要事宜后,他便和在场的蓝染及东仙打了招呼,返回了酒店。

在得知东仙将要作为塞灵的代表来进行调查后,蓝染第一时间便将接待东仙的任务交给了他。为了保证东仙的绝对安全,他需要先将东仙带到酒店,制造一种他已经入住了的假象,而在那之后更关键的,是要避开所有人的耳目,将东仙带到另一处安全屋,让他在这里平安地度过会议开始前的这段时间,而在这期间,以更木和朽木为首的直属部队将会对酒店及周围的环境进行彻底的排查。

桧佐木相信这项需要兼备谨慎与果断的工作,唯有他能够胜任。

桧佐木不能将东仙实际的所在透露给任何人,哪怕是机关的干部。这是蓝染特意嘱托的。桧佐木不擅长撒谎,但他倒也并没有很在意,因为他觉得自己不会面临必须撒谎的处境,他的行动万无一失,没有人会怀疑东仙不在那个房间里,因此当金发男人出现的时候,他没有任何的准备。

遇到平子真子是在傍晚。

回到酒店后,桧佐木在后巷见到了在车里待机的斑目一角和绫濑川弓亲,从他们那得知相关人员已经各就各位。尽管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异常,但酒店为中心几公里的范围都在他们的森严戒备当中,尾气管上带有黑色圆片的金属链条便是他们的标志。确定了人员的部署后,桧佐木便返回了酒店的大堂,意外地发现了那位金发男人。

他就坐在酒店大堂的茶几边,手里拿着插有吸管的饮料杯靠在沙发里,不时懒洋洋地抬起眼睛向四周张望一圈,看起来相当的悠闲。桧佐木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参加会议的人员会在今晚入住这间酒店,然而平子真子的名字并没有在那份名单当中。桧佐木正琢磨着是否应当上前询问,金发男人却先注意到了他,朝他走了过来。

“桧佐木修兵,没错吧?”

听到金发男人无误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桧佐木感到相当意外。

“是......平子先生,初次见面。”桧佐木犹豫地答道。

“噢,你知道我的名字啊,那自我介绍就免啦。”金发男人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是......不过您为什么会在这里呢?”桧佐木发现自己竟不由自主地感到紧张,尽管金发男人在冲他微笑。

“有点无聊,就想着来这儿随便看看罢了。”金发男人不太认真地答道,给出了一个明显是信口编造的答案。桧佐木悄悄观察他身上休闲的夹克外套和颜色鲜艳的方格裤子,以及把手随意插进口袋的站姿,有那么一秒甚至要把他的回答当真了。

“不过——守卫还是相当森严啊,”平子继续说道,“挂着黑链子的车,一路上到处都是,搞得人怪紧张的。”尽管嘴上这样说,但从他的语气里倒是听不出半点紧张的意思。

桧佐木诧异地睁大了眼睛,“有那么明显吗?!”

 “别紧张,”看到桧佐木的表情,平子强忍住笑容,“没有很明显,大概没有人会注意到的。”他安慰道,“当然是除了我之外的人。”

看着平子脸上饶有深意的笑容,桧佐木再次意识到,这位平子先生比谣传中的还要特别。

“先不提这个了,其实我有件事想问你。”似乎终于戏弄够了眼前的青年,平子总算切入了正题。

“什么事呢?”桧佐木觉得自己已经开始觉得疲惫了,或许这项工作并非像他想象得那么容易。

“东仙要住在哪个房间,可以告诉我吗?”

听到平子的问题,桧佐木愣住了,他本以为平子的出现是和蓝染有关,根本没想到会从他口中听到东仙要的名字。可能的话桧佐木不想说谎,然而蓝染的嘱托在先,他不能将东仙的行踪暴露给任何人。

“抱歉,”桧佐木垂下眼睛,“这个问题恐怕我不能回答您。”

“是吗,果然不能说啊。那就算了。”平子淡淡地说道,似乎并没有感到意外和失望。“本来只是想见见首都要人的本尊,不过既然不能说就没办法了。”

“是,非常抱歉——”桧佐木稍微松了一口气。

“不过话说回来,”平子漫不经心地继续说道,“他不会已经自己偷偷躲到别的什么地方去了吧?”

平子不经意的话让桧佐木猛地抬起头,他难以置信地看向平子,金发男人的表情很轻松,仿佛刚才的话只是随口说出的玩笑。但他的眼神却让桧佐木觉得他已经看穿了一些,可能下一秒就会换下这和蔼的表情,用严厉的语气要求他将东仙的所在全盘托出。桧佐木有些不知所措,如果平子认真起来,自己恐怕没办法继续隐瞒下去。然而平子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开玩笑的啦。”平子突然绽开了笑容。“既然见不到就算了,那么,我就先走了。”

还没等桧佐木回答,平子便轻描淡写地丢下一句“辛苦啦修兵”后转身离开了。

桧佐木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在看到金发男人的身影从门口消失后,桧佐木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猛烈的心跳平稳一些。果然,自己还是不擅长说谎。桧佐木无声地叹了口气。金发男人虽然看似散漫,但行为举止间却透露着一种奇妙的威严,谈话会自然地被他主导,如果他认真起来的话......桧佐木不愿去仔细想象。在面对平子时,他无法不感到紧张,然而他又隐隐觉得,不同于暴躁的更木或冷漠的朽木直接施加于人的压力,平子令人紧张的理由要更加复杂,桧佐木解释不清,却又觉得那种感觉有点似曾相识。他回想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

那种感觉,和他面对蓝染时的感觉是一样的。

 

&

 

将空纸杯丢进垃圾桶后,平子把双手插进了口袋。虽然并非本意,但还是一不小心戏弄了拳西的后辈,桧佐木窘迫的表情让平子多少有些愧疚。他不太认真地反省了几秒,随即又觉得也罢。那个叫修兵的年轻人无疑是块可塑之才,如果能改掉容易紧张的毛病想必能够更加可靠。但在眼下,如何培养后辈并不在平子的考虑范围之中。

首都派来了军部的司令来进行调查,参会的人员除了实际参与那次行动的指挥更木外还有朽木白哉,以及负责弹道分析的日番谷冬狮郎。当然......还有蓝染。平子想到带着简单的过夜用品离开的他,感觉心情有些复杂。

平子没有被列为参会人员,事实上他本身也厌烦这种正式的会议,冗长的报告总是让他头疼。他甚至已经能想象得出那几个人坐在桌边,把问题像烫手的山芋一样抛来抛去的场景。他其实并不相信这次会议能够解决什么实际的问题。东仙要,几年前似乎以讲师的身份来给新人做过培训,平子从拳西的口中听过这个名字,但印象不深。在首都的那三年间也从未跟他有过任何接触,至少从表面来看,东仙是个低调的人。加上曾有过交流的经验,首都派他来调查也是合情合理。

但不知为什么,平子却感到了隐隐的不安。因此在蓝染离开几个小时后,他终于忍不住来到了酒店,想要亲自见一见这位首都来的要人。不过被拦在门口倒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如果安保人员这么容易就将名单之外的人放进去的话才是大有问题。虽然没有达到目的,但平子没有再坚持下去。桧佐木也只是在履行上级交付的任务,自己不该为难他。况且,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东仙并没有在那间酒店。

平子站在家门前,把钥匙插进门锁,他转动钥匙,随即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门是开着的。

他轻轻拉开门,看到了玄关的皮鞋,那是蓝染的皮鞋。

他在家?

平子换下拖鞋,故意放轻脚步缓缓地朝屋子里走去。虽然没有理由在自己家中蹑手蹑脚,但他却下意识地不想让蓝染知道他回来了。傍晚的阳光从正对着门口的落地窗照射进来,将他的影子拉长在木质地板上。书房里传来了响声,紧接着蓝染走了出来。

“真子,”看到平子,蓝染的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你回来了。”

他没有问平子去了哪里。

平子顿时产生了一种捉迷藏被发现的心情,但紧接着意识到并没有必要。于是若无其事地顺手脱下夹克,挂在了玄关的衣架上。

“嗯,我回来了。”他用懒洋洋的声音回答道,“话说你为什么在这?不是说今晚要住在酒店吗?”

在蓝染中午带着东西离开时,平子已经做好了明天晚上或者后天才能再见到他的准备,没想到竟然没过几个小时就又见到了他,平子感到很意外,或许还夹杂着点淡淡的惊喜。

“是。”蓝染答道,“只是回来取点东西。”

“是吗。”

平子若无其事地打量了蓝染一眼。蓝染的手是空的,但平子没有问他回来取了什么。

蓝染的影子也被夕阳拉长在地板上,他朝平子走近,两个人的影子逐渐重叠在了一起。蓝染在平子面前停了下来,他看着平子的眼睛,那视线让平子下意识想要避开。

“不过,还能见到真子真是太好了。”蓝染缓缓地说道。

“那是什么夸张的说法啊,”平子终于忍不住移开了视线,“不过才一天见不到不是吗?”

蓝染没有回答。平子有些诧异地抬起眼睛看向蓝染。 

“是啊,”对上平子的视线,蓝染再次露出笑容,那是平子熟悉的笑容。“说得也是。”

说着,他双手扶在平子的肩上,微微低下身,在平子的嘴唇上轻点了一下,随即迎上平子疑惑的目光。对视了几秒后,蓝染松开了双手,走向门边,从衣架上取下外套穿在身上。

“那么,真子,我走了。”他转过身看向平子,用平静的语调说道。

在那一瞬间,平子突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蓝染在微笑,那是平子司空见惯的表情,但他的眼睛——

平子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形容,他情愿是自己的错觉。但蓝染那句再平常不过的话,在平子听来却如同一个郑重的告别。

平子的头脑中有一个声音在催促他,告诉他应该拉住蓝染,让他不要离开。

说点什么,什么都好,向他提问,问他究竟在想什么,又打算做些什么。那个声音催促着平子,如果现在问的话,任何问题他都会如实回答。

蓝染站在门口,安静地望着平子,那眼神让平子觉得他在等待自己发问。

平子最终什么都没问。

“嗯,去吧,”他听到自己说,“回头见。”

他看到蓝染微笑了一下,光从窗口消失了,房间暗了下去,或许只是错觉,但平子居然觉得在听到自己回答的一瞬间,蓝染的眼神竟显得有些落寞。

“再见,真子。”说完这句话,蓝染推开门走了出去。

彻底的安静充斥了整个房间,平子站在原地,无言地盯着那扇关上的门,在蓝染的脚步声从走廊消失后,他才慢慢地走到沙发边坐下。他第一次意识到,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竟然这么安静。或许应该放点音乐,他想到,然而莫名的疲劳感却突然涌现出来,他不愿再起身,而仅仅是靠在沙发里,转过头看向了窗外。落日消失后,夜晚已经势不可挡地降临。他感到眼皮越来越沉,索性合上了眼睛,在黑暗中沉沉地睡了过去。



TBC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